《歐股》泛歐指自低點漲22% 重回牛市!Cineworld飆49%

義大利、西班牙、美國疫情重鎮的新增病例減少,投資人大喜過望,泛歐指二連漲,站上將近一個月高點。和先前波段低點相比,泛歐指已經大漲逾20%,符合技術分析的「牛市」定義。

週二(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1.88%(6.03點)、收326.61點。 泛歐指3月跌至8年低,和此一低點相比,泛歐指已經大漲逾22%。但是和2月份的歷史新高相比,泛歐指仍拉回24%之多。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2.19%(122.06點)、收5,704.45點。德國DAX指數上漲2.79%(281.53點)、收10,356.70點。法國CAC指數上漲2.12%(92.13點)、收4,438.27點。

路透社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投資長Mark Haefele表示,最新消息符合他們的核心情境,估計歐洲疫情將在4月初觸頂、美國在4月中觸頂,5月中將可開始放寬封城令。

但是歐洲疫情仍不明朗。CNBC報導,法國衛生部長警告,該國疫情尚未觸頂,將成全球第五個確診患者超過十萬例的國家,週二法國死亡病例已突破1萬例。另外,西班牙死亡案例五天來首次上升,週二通報743例死亡。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整數據顯示,8日法國確診案例達110,049例、西班牙達140,618例。

英相強森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發言人週二表示,英相在加護病房接受高壓氧治療,但是並未使用呼吸器或其他非侵入性的呼吸輔助裝置。

德股升至3月11日以來收盤高,德國2月份工業產出增加0.3%,優於市場預期。不過這是德國封城之前的情況,分析師預估未來三個月數據將會暴跌,Ifo institute的生產預期指數已經出現1991年開始訪調以來的最大跌幅。

各類股中,旅遊暨休閒股表現最佳。電影院營運商Cineworld狂飆49%。居家避疫令迫使該公司關閉10國的787家電影院,正與放款業者討論流動性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4-08 06:47:4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