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冠狀病毒疫情,日產汽車解雇 1 萬名美國工人

日經亞洲評論 4 月 7 日報導,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美國廠幾乎所有的員工都將遭到資遣,人數約為 1 萬人,因當地汽車廠生產自 3 月中旬起即處於停擺狀態。

報導指出,田納西州汽車工廠、引擎工廠以及密西西比州汽車工廠的員工將受到影響。田納西州廠生產運動型多用途乘用車(SUV)、轎車和電動汽車,而密西西比州廠則是生產 SUV 和商用車。

美國日產 4 月 1 日宣布,日產在美國的製造工廠將關閉至 4 月底,以保護員工並減少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傳播。

MarketWatch 報導,根據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 3 月 27 日簽署生效的「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法案,美國人的調整後總收入若為 75,000 美元或更低,將可收到 1,200 美元的支票。

mississippitoday.org 4 月 7 日報導,日產本週暫時解雇密西西比州坎頓(Canton)廠所有員工(大約 4 千人)。報導指出,日產計劃在 4 月 27 日重啟生產線,但尚未決定最安全的回聘方式。

日產自 3 月 20 日起即停止生產,在上述解雇宣布前、待在家裡躲避疫情的員工仍可獲得全薪。美國日產發言人 Lloryn Love-Carter 表示,CARES 法案所提供的額外失業保障,讓日產在做出解雇決定時感到比較放心。日產鼓勵員工申請失業救濟金。

截至 2020 年 3 月 28 日為止的兩週期間,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合計增加 9,955,000 人。

《Yahoo Money》報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 Larry Kudlow 週一透露,大約有 1.75 億名美國人將會收到美國財政部與國稅局寄出的經濟刺激支票,第一筆款項將於本週或下週發出。

(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

MoneyDJ新聞 2020-04-07 16:58: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