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股價摔、探100日均線!外資:肺炎衝擊記憶體訂單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干擾中國供應鏈的影響,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的投資評等週二(2月25日)遭券商連降兩級,股價應聲下探100日移動平均線。

barron`s.com、TheStreet報導,BofA Securities分析師Simon Woo 25日發表研究報告將美光的評等從「買進」一口氣調降至「表現遜於市場」,主因調查顯示記憶體訂單正在趨緩當中。

Woo指出,該證券原本預期,中國科技供應鏈遭到干擾的情況,可望在第二季季中至季底左右開始恢復正常,並假設智慧型手機組裝作業可在下半年復產。然而,最新調查卻顯示,Q2、甚至下半年的記憶體訂單都已開始下降,智慧機、PC OEM製造商下單量減少是主因。

這暗示零售門市銷售量下滑,已開始讓OEM擔憂,製造高階設備的業者更是如此。

該證券調查並發現,倘若新冠肺炎干擾供應鏈的狀況延續到3-4月份,對高度仰賴中國製造、且需求面隱憂更勝供給面的OEM來說,其新增晶片、零組件訂單的成長率,應該會在3月或4月開始下滑。

美光25日股價應聲重挫5.29%、收52.10美元,創2019年12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盤中最低跌至51.55美元、觸及100日移動平均線(51.18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3:29:09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