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禁止入境對象傳擴大至浙江省

日本政府目前只禁止過去14天曾去過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日本,不過傳出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政府考慮將禁止入境的對象擴大至浙江省。

綜合日本媒體11日報導,據日本政府關係人士指出,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日本政府考慮將過去曾去過浙江省的外國人也列入禁止入境的對象,主因浙江省內的疫情擴大。

據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1日招集官房長官菅義偉、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及各省廳幹部至首相官邸,聽取武漢肺炎的最新狀況,並協商預計本週內完成彙整的緊急對策,而執政的自民黨提議將擴大禁止入境區域列入緊急對策內。

日本法務省1月31日宣布,自2月1日起,只要在申請入國前14天曾經去過湖北省的外國人、以及持有湖北省發行的中國護照的外國人,只要沒有特殊情況、禁止入境日本。預估浙江省也將採用同於湖北省的入境規範。

日經新聞8日報導,相較於美國、新加玻等國家將禁止入境的對象設定為「中國全境(最近曾去過中國的外國人)」,日本政府目前卻只禁止「湖北省(最近曾去過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禁止入境的對象相對較為狹隘,而究其原因,「WHO」、「經濟」可能為關鍵。

日本厚生勞動省11日宣布,截至2月10日為止,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數(不含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新增2人至28人(其中3人為無症狀病原體攜帶者)。

厚生勞動省10日宣布,關於停靠在橫濱港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在最新出爐的103人檢查報告中、高達65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合計目前受檢的439人中、高達135人確診武漢肺炎。在目前確診的135人中、僅有1人為台灣人。

加藤勝信日前表示,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因是「在登陸日本前就發生的件數」、所以不包含在日本國內的確診人數內。

日本外務省1月31日將不含湖北省的中國全土的傳染病危險情報(分為4個等級、最高為等級4)提高至「等級2(非必要儘量不要前往)」。外務省將湖北省的危險情報設定為「等級3(建議中止前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2 07:22:1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