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看好AI、5G趨勢,營收佔比將陸續放大

創意(3443)今(11)日舉行法說會,會中總經理陳超乾(附圖)表示,AI機器學習、5G網通將成為往後幾年的成長動能,且2019年持續打入不少國際知名大客戶包含網路服務商、系統製造商等,並累積不少高階IP與相關技術,且預期將在2020年進入量產,而往後AI、5G應用面在創意營收佔比將陸續放大。

陳超乾說明,創意AI機器學習、5G網通NRE案下半年可望陸續進入量產階段,儘管所需驗證時間長,但對公司來說,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為下一波客戶帶來更好服務,對創意來說,客戶將AI應用於資料中心上,軟硬體整合需求放大,且在先進封裝需求增加,使得創意設計與研發經驗逐步累積。

以數量來說,創意統計,2019年AI機器學習佔量產營收比重大約0.4%,2020預計將達8%,而2021年將在客戶滲透率持續提升之下,來到20%。

至於在網通方面,創意客戶產品應用於5G基礎設備主要支援的客戶為系統製造商,與許多領導品牌合作,而網通佔創意2018年營收約3%,2019年則達7.5%,公司預期,後續將逐年成長,2024年將達15%,每年大約會有2~3個Tape-Out,也有2~3個進入量產。

整體來說,創意預期,2020年半導體市場將恢復成長趨勢,並認同台積電(2330)先前提出的看法,半導體產業年成長率(不含記憶體)約為8%,特別是擁HPC、網通等應用的帶動。

MoneyDJ 新聞 2020-02-11 15:15:09 記者趙慶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