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傳戴姆勒擬裁1.5萬人,選情衝擊 愛爾蘭股市挫

中國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中國各地原定週一(10日)開工,但是當局為了防堵疫情,許多工廠將持續停工,投資人評估相關影響,泛歐指走勢受壓。終場在併購消息激勵下,泛歐指以接近平盤作收,但是歐洲三大指數全數收低。

週一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07%(0.28點)、收424.64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27%(19.82點)、收7,446.88點。德國DAX指數下挫0.15%(19.78點)、收13,494.03點。法國CAC指數下挫0.23%(14.08點)、收6,015.67點。

市場憂慮中國無法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蔓延,歐元區投資人信心4個月來首度下滑。Sentix的歐元區投資者信心指數,從1月份的7.6,2月降至5.2。

NMC Health宣布私募股權商KKR和GK Investment,提出初步收購協議,股價暴衝24%。義大利業者Exor表示,正在進行協商,有意以90億美元出售旗下再保險商PartnerRe,Exor股價打破歷史新高。

愛爾蘭週末舉行大選,初步結果顯示,所有主要政黨均未能取得明確多數。左傾小黨–新芬黨(Sinn Fein)在第一選擇票(first preference votes)黑馬竄出,奪得第一,將與大黨籌組執政聯盟。由於新芬黨政見與主流政黨差距極大,預料組閣將面臨難題,愛爾蘭股市重挫1.2%。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週日報導,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加速刪減成本,計畫裁員1.5萬人,週一姆勒逆勢上漲0.20%。其他汽車股表現遜色,BMW、福斯(Volkswagen)、雷諾(Renault)、Peugeot母公司PSA都下挫逾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11 07:20: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