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陸廠漸復工、特斯拉勁揚 標普、NASDAQ歷史高

在渡過被武漢肺炎陰影籠罩的農曆春節後,中國勞工及廠房開始緩慢復工,這讓憂心製造業恐備受打擊的投資人稍稍鬆了一口氣,那斯達克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週一(2月10日)雙雙刷新歷史收盤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月10日終場上漲0.6%(174.31點)、收29,276.82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13%(107.88點)、收9,628.39點,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73%(24.38點)、收3,352.09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53%(28.43點)、收1,892.80點。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2月10日發布的訊息,截至2月9日24時,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的現有確診病例已達35,98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171例、新增確診病例3,062例,累計死亡病例908例、新增97例。

根據衛生當局9日公布的資料,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度假勝地萊孔塔米訥-蒙茹瓦(Contamines-Montjoie),有五名英國公民確定染上武漢肺炎。英國10日宣布,一名最近曾前往新加坡參加會議的英國男性,是這起感染事件的源頭。武漢肺炎在全世界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2002-2003年爆發的SARS危機。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潭德賽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在日內總部對記者警告,「這起小規模的感染事件雖只是零星火花,但星火卻可能燎原。」「我們當前目標仍是控制疫情。呼籲所有國家抓住這個空檔、不要讓星星之火演變為嚴重火災。」

然而,武漢肺炎造成的陰影雖揮之不去,但鴻海(2317)鄭州廠10日傳出獲准復工,再加上企業公布強勁財報、美國經濟數據樂觀、中國人民銀行緊急為市場注資,仍吸引買家搶進美國股市。

路透社報導,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人Paul Nolte表示,中國注入到經濟的資金,已開始在全世界流竄,市場也出現「全面買進」的心態。美國經濟仍在成長、是「所有髒衣服中最乾淨的襯衫」,這給人們另一個買進美股的理由。

特斯拉(Tesla Inc.)在上海廠復工、鴻海鄭州廠重啟產能的激勵下,終場勁揚3.1%、收771.28美元;盤中最高一度重返800美元關卡、來到819.99美元。

標普500十一大類股中,僅能源類股以下跌作收,科技、非必需消費品類股的漲幅最大。

企業的第四季財報公布季節已進入尾聲,標普500成分股當中,324家企業公布了財報。Refinitiv資料顯示,其中70.7%的上季每股盈餘擊敗華爾街原先預期。

分析師如今預測,Q4每股盈餘平均有望年增2.3%,遠優於1月1日當時預估的年減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11 07:24:3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