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大!Apple Watch全年銷量首度超越瑞士鐘錶業

蘋果智慧手錶Apple Watch自2015年推出以來,帶動穿戴式裝置風潮席捲全球,讓瑞士傳統製錶業面臨考驗。根據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蘋果Apple Watch不僅是2019年最暢銷的智慧手錶,全年銷量更首度超越所有瑞士手錶品牌的銷量總和。

Strategy Analytics 2月5日發佈最新調查報告,2019年蘋果Apple Watch出貨量估計達3,070萬支,較2018年的2,250萬支增長36%。相較之下,包括平價品牌Swatch到高級名錶TAG Heuer的瑞士鐘錶品牌,2019年總計出貨量則為2,110萬支,和2018年的2,420萬支相比,年減13%。

Strategy Analytics資深分析師Steven Waltzer表示,Apple Watch具吸引力的設計、對使用者友善( User Friendly)的介面,以及黏著度高的應用程式,是Apple Watch在北美、西歐和亞洲市場大受歡迎的主因。

Strategy Analytics資深經理Neil Mawston提到,傳統指針式腕錶(Analog wristwatch)仍廣受年長族群歡迎,但年輕消費者越來越傾向購買智慧手錶和電子式錶面腕錶。

據《MacRumors》報導,多年來,Apple Watch一直是智慧手錶的市場領導者,2017年第四季,單季出貨量首度超越瑞士鐘錶品牌的總和,而2019年是Apple Watch首次在全年銷量上勝過瑞士競爭對手,成為地球上最大手錶製造商。

根據蘋果1月28日公佈的2020會計年度第一季(2019年10至12月)財報,AirPods、Apple Watch和旗下Beats品牌耳機等可穿戴裝置的營收年增率高達37%,達到100.1億美元;iPhone營收年增7.6%至559.57億美元,優於上年同期的519.82億美元;服務營收年增17%至127.15億美元,創該公司史上新高。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5日蘋果(AAPL.US)股價上漲0.82%、收321.45美元,2020年初以來勁揚9.47%,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3.22%。2019年蘋果股價累計飆漲86.16%,為去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中表現最佳的成分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06 14:02:0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