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沒有人員傷亡,美國不需要中東石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美東時間1月8日上午11時28分在白宮前門廳發表演說(見圖;圖片來源:白宮)。川普說,只要他擔任美國總統,伊朗永遠不准擁有核武器。

川普表示,美國人民應該非常感激和高興,沒有任何美國人在昨晚的伊朗政權襲擊中受傷,美國沒有人員傷亡、所有士兵都是安全的,美國軍事基地僅受到些微損害

川普說,美軍為任何情況做好了準備,伊朗似乎正在找下台階,這對所有關係人來說都是一件好事、對世界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由於採取了預防措施、部隊分散和運作狀況非常良好的預警系統,沒有美國人或伊拉克人喪生

川普指出,1979年以來各國長期容忍伊朗在中東及其他地區的破壞性和破壞穩定的行為,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伊朗一直是恐怖主義的主要資助者、它對核武器的追求威脅著文明世界,美國將永遠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美國上週採取果斷行動、制止殘酷的恐怖份子威脅美國人的生命。在川普的指示下,美國軍方消滅了世界頭號恐怖份子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做為聖城旅首領,蘇萊曼尼親自主導了絕對惡劣的暴行。

川普說蘇萊曼尼早該被除掉,藉由殺死蘇萊曼尼,美國向恐怖份子發出了強而有力的訊息:如果你珍惜自己的生命、你就不會去威脅美國人的生命。

川普表示、在持續評估應對伊朗侵略的選項時,美國將立即對伊朗政權實施額外的懲罰性經濟制裁,這些強而有力的制裁將會持續下去、直到伊朗改變行為。

川普強調,美國現在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美國已經能源獨立、不需要中東石油。

川普說在他的領導下,美國軍隊已經耗資2.5兆美元完成重建,美國武裝力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美國導彈大而有力、準確、致命且快速,許多超音速導彈正在建造中。但是,美國擁有如此強大的軍力和裝備並不意味著必須使用,美國不想使用,美國的軍事和經濟實力是最好的威懾力量。

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於台北時間1月8日上午10時32分推文表示,伊朗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採取並完成了符合比例的自衛措施,鎖定對伊朗公民和高級官員發動懦弱武裝攻擊的基地。扎里夫並且說,伊朗不尋求升高緊張局勢或戰爭,但會捍衛自己免受任何侵略。

川普於台北時間1月8日上午10時45分推文說:「一切都很好,伊朗對伊拉克的兩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目前正在評估人員傷亡和損失。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我們擁有目前世界上最強大、裝備最精良的軍隊!我將在明天早上發表聲明。」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Ian Bremmer分別在台北時間1月8日上午10時40分、53分推文表示,伊朗外長正在找退路,川普樂意使用伊朗給的下台階。他說,美國、伊朗危機雖然尚未結束,但已經很接近了。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on Iran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1-09 07:25:0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