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退休成過去式?沒存夠錢 逾半美民眾估仍需工作

全球平均壽命不斷延長,65歲退休或許已經是過去式。訪調顯示,美國半數以上員工都認為,到了65歲仍會繼續工作。一項針對銀髮族的調查更顯示,仍在職的年長者預估,要到72歲才會退休。

CNBC、Yahoo Finance報導,美國泛美退休研究中心(Transamerica Center for Retirement Studies)訪調顯示,54%受訪的美國在職員工表示,他們預期自己65歲之後才會退休、或是不打算退休。只有24%受訪者預期自己能在65歲時退休、22%計畫在65歲之前退休。

泛美退休研究中心執行長兼總裁Catherine Collinson表示:「人們想延長就業生活、並計畫在退休後持續工作。大體而言,許多人沒存夠錢能舒適退休。」55%受訪者表示,退休後打算從事兼職或全職工作。主要原因多是經濟因素,不過也有人說是想健康老去、避免社會孤立。

延後退休是全球趨勢,泛美退休研究中心和Aegon Center for Longevity and Retirement共同進行的另一訪調顯示,各國民眾預期從支薪工作退休的年齡,平均為65歲,不過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預期退休年限都往後延。荷蘭人預期67歲才能退休、法國、西班牙、荷蘭都計畫把退休年限延至67歲。法國才因為總統馬克宏改革年金制度,計畫把退休年限從62歲提高至64歲,引發抗議潮。

在職銀髮族看法悲觀,Provision Living訪調1,032名65~85歲的在職工作者,他們平均估計自己72歲才會退休。

另外,上週五(27日)美國新通過的「安全法案」(Secure Act),把美國人必須動用退休帳戶的年限,從70.5歲調升至72歲。TD Ameritrade Institutional主管Skip Schweiss說,法案體認到人們活得更久、工作更久,要是民眾在70、71歲仍在工作,無須被迫動用退休帳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31 13:28: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