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中美談判樂觀 NYMEX原油上漲0.4%

據媒體消息指出,美國計劃暫緩於12月15日對中國加徵關稅,讓市場沉浸在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氣氛之中,加上投資人預期美國原油庫存將連續第二週下降,週二(10日)原油期貨價格收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12月10日收盤上漲0.22美元或0.4%成為每桶59.24美元,為9月17日以來最高的近月期貨收盤價。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0.09美元或0.1%成為每桶64.34美元,收復昨日0.2%的跌幅。

《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據中美兩方官員透露,中美貿易談判代表正在為延遲定於12月15日開徵的新一輪關稅建立基礎,試圖促成中國同意購買大量美國農產品,以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在《華爾街日報》執行長會議(The Wall Street Journal CEO Council)上表示,如果川普(Donald Trump)不滿意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則12月15日的關稅仍可能實施。

《南華早報》則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美在本週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美國正專注於與墨西哥和加拿大達成《美墨加協議》(USMCA)。

過去一年來,全球前兩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紛爭,持續抑制全球原油需求和經濟增長前景。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布,截至12月6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41萬桶、汽油庫存增加490萬桶、蒸餾油庫存增加32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將減少280萬桶,連續第二週下滑,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分別增加330萬桶與200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預計於週三(11日)公佈最新官方原油庫存數據。EIA在週二公佈的月報中,下修今、明年美國原油產量預測,預估2019年美國原油產量平均為每日1,225萬桶,較11月的預測下修0.3%,並將2020年美國原油產量預測下調0.9%至每日1,318萬桶。

其他能源期貨商品方面,1月天然氣期貨上漲1.4%至每百萬英熱單位2.264美元;1月汽油期貨下跌0.1%至每加侖1.6525美元;1月燃料油期貨上漲1.1%至每加侖1.965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1 07:40:1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