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白宮顧問潑冷水、稱15日關稅未取消 標普微跌

美國對中國輸美出口品開徵新一輪關稅的大限將至,投資人靜待中美貿易談判結果、不敢輕舉妄動,美國四大指數週二(12月10日)略為拉回,但距離歷史高點不遠。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2月10日終場下跌0.1%(27.88點)、收27,881.7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07%(5.64點)、收8,616.1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1%(3.44點)、收3,132.5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34%(5.92點)、收1,720.90點。

12月15日是美國對1,560億美元中國輸美出口品課徵15%關稅的最後期限。華爾街日報10日盤前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中美貿易官員希望在談出具體結果前、關稅能暫緩開徵,已為此開始事先鋪路。

報導稱,美方談判人員要求在協議敲定前、中國得先承諾購買一些農產品,中方則盼望農產品採購量跟美國削減關稅的程度能相對應。另外,華盛頓據傳也希望能每季檢視中方是否兌現購買農產品的承諾。

南華早報10日稍早也報導,未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中美貿易協議在本週敲定的機率愈來愈低,預期延遲開徵新關稅、可望給予兩國更多協商的時間。

上述消息一度帶動美股期貨於盤前跳高。不過,投資人振奮的情緒並未延續太久。美國股市名嘴、CNBC「Mad Money」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對上述消息表示懷疑。他說,「就我的了解,(川普)總統對此毫不知情。」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10日稍晚則表示,雙方尚未做出具體決定。他說他無法確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是否屬實,「12月15日的關稅並未取消」。

路透社報導,Edward Jones投資策略師Nela Richardson說,在中美確定新的關稅不會於15日開徵前,市場恐怕都無法真正安心。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也受到市場矚目。投資人預測聯準會(Fed)將按兵不動。CNBC報導,AmeriVet Securities美國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發表研究報告指出,Fed雖仍面臨降息壓力,但上週五(12月6日)公布的亮眼就業報告,顯然把降息的門檻拉得非常高。

另一方面,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0日早晨宣布,已跟白宮就美墨加協議(USMCA)修正版達成協議。比起川普政府去年跟加拿大、墨西哥協商好的版本,新版本包含更為嚴格的勞動執法規定和環保政策。

在個股變化方面,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Netflix, Inc.下挫3.1%、收293.12美元。Needham分析師Laura Martin預測,受到對手競爭激烈的影響,Netflix的訂閱戶數恐於明(2020)年流失400萬戶。

美國汽車零件零售商AutoZone Inc.公布的第一季度財報擊敗分析師原先預期,股價應聲跳漲6.93%、收1,25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2-11 07:16:1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