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學廠增產搶食5G商機、住友化學GaN晶圓擴產至3倍

日刊工業新聞20日報導,為了搶攻5G服務相關商機,日本各家化學大廠紛紛增產5G用材料,住友化學旗下子公司SCIOCS已將使用於基地台用高頻元件的「氮化鎵(GaN)外延晶圓(Epitaxial Wafer)、見附圖」產能提高至2017年的3倍水準。

旭化成也將改良日本和台灣的現有設備、增產作為基板材料的低誘電玻纖布。旭化成為低誘電、極薄等高機能玻纖布的領導廠商,而當前低誘電產品的訂單急增,旭化成執行董事杉山廣明表示,「將改良現有設備,首先將提高低誘電產品的生產比重、因應來自客戶的需求」。

另外,出光興產也宣布將在馬來西亞興建對位聚苯乙烯(SPS、Syndiotactic Polystyrene)第2廠房、並將在2022年8月商轉;SPS使用於5G等高速通訊機器的天線。

 

三菱化學也將增產使用於5G基地台的MLCC聚酯薄膜(Polyester Film;PET薄膜)。

日經新聞9月9日報導,為了因應使用於5G基地台、智慧型手機的MLCC需求看增,三菱化學HD(Mitsubishi Chemical Holdings)將投資1.3億美元在印尼的據點導入新生產設備,增產使用於MLCC加工的PET薄膜。目前三菱化學PET薄膜年產能規模不明,不過預估待上述增產投資完成後、將擴增至2.5萬噸。

路透社報導,高通(Qualcomm)11月19日表示,預估2021年全球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自2020年的約2億支倍增至4.5億支、2022年將進一步擴大至7.5億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新聞 2019-11-21 10:36:0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