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晶片大廠NVIDIA本季營收預估遜於預期、盤後下跌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NVIDIA Corporation於11月14日美國股市收盤後發佈2020會計年度第3季(Q3, 截至2019年10月27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5%(季增17%)至30.14億美元連續第4個季度呈現年減,非依照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減3%(季增44%)至1.78美元,non-GAAP毛利率年增310個基點(季增400個基點)至64.1%。

Yahoo Finance網站顯示,分析師原先預期NVIDIA第3季營收、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各為29.1億美元、1.57美元

NVIDIA預估本季營收約29.5億美元(加減2%);non-GAAP毛利率預估約64.5%(加減50個基點)。分析師原先預期NVIDIA第4季營收將達30.6億美元。

截至2019年10月27日為止NVIDIA庫存金額報10.5億美元、低於前一季的12.0億美元以及一年前的14.2億美元。

NVIDIA第3季數據中心業務營收年減8%(季增11%)至7.26億美元。CNBC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這部分營收將達7.542億美元。

遊戲晶片業務營收年減6%(季增26%)至16.59億美元、優於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期值(15.4億美元)。

汽車晶片業務營收年減6%(季減22%)至1.62億美元。

專業級視覺化產品營收年增6%(季增11%)至3.24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3.154億美元。OEM與其他產品營收年減3%(季增29%)至1.43億美元。

GPU事業體第3季度營收年減8%(季增22%)至25.65億美元,Tegra處理器事業體第3季營收年增10%(季減5%)至4.49億美元。

NVIDIA將在完成收購Mellanox Technologies, Ltd.的所有程序之後重新啟動股票回購。NVIDIA預估收購完成的時間點可能落在2020年(1-12月)的年初。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NVIDIA(NVDA.US)11月14日上漲0.58%、收209.79美元;盤後下跌1.20%至207.27美元。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NVIDIA Announces Financial Results for Third Quarter Fiscal 2020

NVIDIA QUARTERLY REVENUE TREND

CFO Commentary on Third Quarter Fiscal 2020 Result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1-15 07:14: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