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出戰民主黨總統初選 民調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

美國前紐約市長、財經媒體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正式成為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如果彭博順利出線,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上演兩大富豪對決局面。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若2020總統大選為川普對決彭博,代表民主黨出戰的彭博,支持度以6個百分點領先現任總統川普。

CNN等外媒報導,彭博8日在阿拉巴馬州民主黨初選報名最後期限,正式遞表登記成為阿拉巴馬州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目前在阿拉巴馬州民主黨官網上,可看到彭博列於初選參選人名單中。

今年3月,彭博曾表示不會參選下屆總統,但最後決定投入選戰,報導指出,原因是彭博擔心,被認為最有可能打敗川普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難以從民主黨初選中出線,而現階段呼聲最高的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實力太弱,不足以在選戰中擊敗川普。

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根據政治媒體Politico與民調機構Morning Consult 10日公佈的最新民調,以捉對廝殺制(head-to-head matchup)進行評估,彭博支持度以43%領先川普的37%,兩者相差6個百分點,尚未決定支持者的則有21%。這項民調共有2,225位選民參與調查,抽樣誤差值為正負3.0%。

其他組合方面,桑德斯獲得45%的支持度,領先川普的40%;若改由華倫出征,華倫45%、川普39%;在拜登參選的情況下,拜登44%、川普40%。

《Business Insider》8月13日報導,英國經濟研究諮詢公司「萬神殿宏觀經濟」(Pantheon Macroeconomics)預測,中國會將貿易戰拖延到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寄望川普於這場選舉中落敗,以便與新政府重新進行談判,這場爭端恐怕到2021年初都無法平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1-11 09:18:1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