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Q4智慧機獲利恐減 韓股漲幅縮 韓圜強升

美國聯準會(FED)一如預期降息一碼,韓股早盤上揚,但是尾盤漲幅急縮。週四(31日)KOSPI指數小漲0.15%(3.21點),收2,083.48點。

今日外資站在買方,買超韓股356億韓圜。

韓圜續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31日韓圜一度升至1,158.38兌1美元,為7月1日以來盤中新高。本月至今,韓圜兌美元升值2.85%。

FED今年以來第三度降息,協助美國經濟維持成長。但是這次FED強調,除非經濟惡化,不然不會繼續降息。

9月份南韓工業產出月減0.4%,不過和去年同期相比、則提高0.5%。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股價持平。該公司公布第三季正式財報,Galaxy Note 10智慧機買氣旺,讓三星行動部門業績創六季新高。Q3行動部門營益成長32%至2.9兆韓圜(25億美元),為2018年Q1以來新高。

但是三星警告,Q4行動部門盈餘將減,主因行銷成本提高、旗艦機買氣從開賣高峰期下滑。外界原本預期智慧機業務反彈,會讓三星重回成長,該宣布澆熄此一期望。

另外,三星主要支柱—半導體部門,營益為3.1兆韓圜,不到去年同期的1/4。三星指出,數據中心客戶和5G智慧機業者的需求,出現正面跡象,明年晶片銷售有望反彈。

南韓入口網站龍頭Naver季度盈餘表現佳,並擬跨足金融業,讓業務更為多元。Naver大漲6.15%。

電信業者SK Telecom旗下的晶片子公司出現股票虧損,讓SK Telecom淨利表現欠佳,但是SK Telecom股價仍漲1.28%。

Samsung C&T有望參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建案,上揚2.7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31 15:35:4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