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獲寵愛?特斯拉翻紅連9漲、登近12週高

特斯拉(Tesla)翻紅,股價登上近12週高點。外界估計,可能是家電大廠Dyson放棄發展電動車,中國電動車廠Faraday和蔚來(Nio)情況欠佳,讓特斯拉鹹魚翻身。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17日特斯拉上漲0.85%收261.97美元,創7月24日以來收盤高,並為連續第9天收漲。特斯拉股價在14日衝破代表長期趨勢的200日線。

不過今年至今,特斯拉股價仍重挫21.28%。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10月3日特斯拉宣布,第三季交車量達9.7萬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第四季的積累訂單也增加。儘管如此,此一成績仍不及FactSet訪調預估的9.9萬輛,當日特斯拉股價重挫4%。

然而,特斯拉隨後擺脫低潮,自10日7日起連日收漲。一般認為原因之一是Dyson 10日放棄電動車計畫,Dyson表示儘管團隊開發出非凡車款,研發過程中也竭盡全力,卻仍然無法讓新車在商業上可行。RBC分析師Joseph Spak報告指出,這顯示替換汽車的內燃機,(變成使用電池的電動車),並不簡單。

陸廠Faraday 13日表示,公司創辦人賈躍亭宣告破產,但是不影響Faraday的正常營運。另一陸廠蔚來本月初公布,第三季交車4,799輛,一度帶動股價跳高,但漲勢隨後全數回吐,今年至今暴跌76%;和歷史高點相比,更重挫近90%。

其他業者表現慘淡,顯示電動車製造不易,讓投資人決定給予特斯拉一些喘息空間。特斯拉定本月23日美股盤後公布第三季財報,預料將決定漲勢能否持續。外資對特斯拉褒貶不一,設立的目標價差距也極大,在140~350美元之間,讓該公司股價極為波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18 12:18: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