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Q3營收創高,Q4可望續揚

日月光投控(3711)9月營收411.42億元,月增2.8%、年增4.8%,累計第三季營收1175.57億元,季增29.6%、年增9.26%,不僅雙創投控成立以來新高,亦優於市場預期;展望後市,法人則估計,在旺季效應帶動下,第四季營收可望續攀高峰,惟須留意併購攤提成本對毛利率的影響。

日月光投控於去(2018)年4月成立,其為全球最大封測廠商日月光與矽品以股份轉換方式而設立的投資控股公司,生產基地遍布台灣、中國、美國、日本、墨西哥…等地;以第三季各產品占營收比重來看,封測與材料業務佔57.76%、電子代工服務(EMS)占43.03%。

在旺季效應帶動下,日月光第三季合併營收達1175.57億元,季增29.55%、年增9.26%,創歷史新高,遠優於先前市場預估的季增約兩成;法人則預期,隨產能利用率提升,第三季合併毛利率約落在16~18%、合併營利率6-8%,EPS估1.2-1.4元左右。

展望第四季,法人分析,日月光掌握蘋果iPhone 11手機內系統級封裝(SiP)以及無線通訊整合模組訂單,且旗下矽品為華為海思重要的合作夥伴,隨蘋果新機持續拉貨、華為加速5G佈署,第四季有望延續旺季效應,可望創投控成立來新高。

以全年來看,法人預期,今年日月光營收將優於去年,惟因併購所產生的全部購買價格分攤費用為每季14.6億新台幣,加上半導體產業庫存調整未完全告終、封測市場競爭加劇等因素干擾,毛利率恐不如去年,獲利表現也有壓,EPS估4-5元(2018為5.95元)。MoneyDJ 新聞 2019-10-14 12:12:32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