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樂見中美初步協議 KOSPI漲1%!Woongjin飆30%

中美敲定初步貿易協定,朝終結15個月的爭端跨出大步,韓股勁揚。週一(14日)KOSPI指數大漲1.11%(22.79點),收2,067.40點,再創1日以來收盤高。

今日盤中為止,外資買超韓股896億韓圜。

川普11日宣布,美國和中國達成非常重大的第一階段協議,涵蓋農業、貨幣、和智慧財產權的部份領域,可能需要五週時間把貿易協定形諸文字。川普坦承,這段期間協定有可能再次破局,但是他有信心應該不會如此。他同時表示,中國將購買400~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本週三(16日)南韓央行(BOK)將舉行利率會議,經濟學家大多預料,韓央會降息一碼,利率將重回1.25%的歷史新低。Maeil Business Newspaper訪調顯示,通縮壓力之下,8成受訪的經濟學家都預期央行將降息。

個股方面,中美貿易衝突降溫,有利中國需求,三星電子飆高1.73%。SK海力士走高0.63%。

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表示,2025年前將斥資13.1兆韓圜(109億美元),升級液晶面板(LCD)生產設施。該公司要改造南韓牙山(Asan)產線,專注生產量子點面板,未來65吋量子點面板的每月產能將達3萬片。

7月份,LG Display也宣布要砸3兆韓圜投資南韓OLED產線,增產頂級面板。

全球第五大手遊廠Netmarble試圖分散營收來源,獲選為淨水器租借商Woongjin Coway的優先競標者(preferred bidder),擬購買Woongjin Coway的25%股份、價值約13億美元。Woongjin Coway大股東Woongjin股價暴衝29.89%、Woongjin Thinkbig也爆衝21.9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14 15:01:1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