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以拖待變非良策?分析師:華倫對中 恐比川普更強硬

美國擴大貿易黑名單,又宣布中國官員若涉及侵害新疆維族人權,簽證將受限。相關措施澆熄了外界對本週中美貿易談判的期望。分析師指出,對中國來說,以拖待變未必是良策,萬一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見圖)當選美國總統,她對中國的態度可能比川普更強硬。

CNBC兩篇報導稱,Phoeni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市場分析師Wayne Kaufman說,中國想等川普下台,可能是誤判。一旦換成華倫接掌總統,她或許比川普更強硬。華倫強烈支持氣候變遷,中國是全球最大污染國,她會更嚴厲追擊中國。北京或許該和川普打交道,川普應該想在明年第一季之前達成某種協定。

CNBC股市名嘴Jim Cramer也說,如果華倫在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中國是極壞的消息。他認為華倫對於達成貿易協定的要求,比川普更激進。他不懂中國政府為何不明白,一旦華倫出線,根本不會有貿易談判。

Cramer指出和川普交手,只要能敲定協定,中國仍有斡旋空間。但是華倫不一樣,她或許壓根不想和中國談判,因為中國不相信宗教自由或全球暖化。Cramer表示,華倫比川普更硬,不太可能取消對中國開徵的數十億美元關稅。

華倫先前發布「經濟愛國主義」(economic patriotism)方案,概述了她的中國策略。內文稱:「中國打壓薪資和勞動權、環保不佳、多年來操縱貨幣,我們讓中國逃過責難。」

華倫聲勢夯、三份民調支持贏拜登

MarketWatch、ZeroHedge先前報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聲勢扶搖直上,在三份最新民調中,支持率均超越民主黨熱門總統人選拜登。華倫在IBD/TIPP民調,以27%支持率超越拜登的26%。 她在Economist/YouGov和美國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的民調,也都擊敗拜登。

此一結果讓華倫在RealClearPolitics綜合民調榜上,取得26%的平均支持率,只略為落後拜登的26.3%。Capital Alpha Partners分析師Charles Gabriel報告稱,拜登領先華倫的全國性優勢消失,麻州參議員華倫成了華爾街的心頭大患。(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9 10:20:3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