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FIB小型企業信心遜、3成稱遭受關稅衝擊

全美獨立企業聯盟(NFIB)10月8日公布,2019年9月小型企業信心指數(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1986年=100)較8月下跌1.3點至101.8、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04.1。

2019年9月有23%的受訪小企業主點名「難以找到合適員工」是他們面臨的最主要營運問題、高於「稅」或「法令」。

50%的受訪小企業主表示合適員工「很少」或「沒有」、較8月減少7個百分點。

實體經濟活動的通貨膨脹壓力正在消退,因為調高售價的淨比例呈現下滑。


調高平均售價的受訪小企業主淨比例下滑3個百分點至8%(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創2017年12月以來最低
。此外,計畫漲價的受訪小企業主淨比例下滑2個百分點至15%(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

另一方面,調降售價的受訪小企業主淨比例為13%、計畫降價的淨比例僅有1%。


NFIB不確定性指數9月份上漲2點、過去3個月累計上漲6點
關稅正衝擊許多小型企業,9月調查顯示30%稱受到關稅影響。

調查顯示沒有經濟衰退跡象,小企業主持續創造就業並進行資本支出和庫存投資。

NFIB會長Juanita D. Duggan指出,所有跡象顯示,小企業主渴望做更多的事情,但他們不確定未來的發展方向、同時也找不到工人來填補他們開出的職位。

22%的受訪小企業主淨比例說現在是擴張良機、月減4個百分點,預期景氣將會轉好的淨比例月減3個百分點至9%。

NFIB首席經濟學家William Dunkelberg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小企業主感到徬徨、商業決策將會變得更加審慎。除了關稅疑慮外,聯準會(FED)的降息決定也增加了不確定性。

牛津經濟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全美商業經濟協會(NABE)展望調查委員會主席Gregory Daco 10月7日指出,保護主義抬頭、普遍存在的貿易政策不確定性以及全球成長放緩被視為是美國經濟活動的主要下行風險。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Small Business Optimism Declines but Remains Historically High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10-08 19:42:3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