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風險性資產仍有撐;高息股為新類債券資產

DBS

星展集團(DBS)(8)日發布第四季投資展望並指出,風險性資產仍獲得支撐,因為除非爆發全面性的貿易戰,否則儘管經濟成長減緩,全球央行的寬鬆措施仍可望為企業債和股票市場帶來支撐;另外,星展也看好在低利率的環境下,高股息股票將成為新的類債券資產」。

星展建議,應以槓鈴式投資策略(Barbell Strategy)因應變化多端的市場;而在利率接近零的環境下,星展看好可受惠於數位化、人口老化、可持續性題材和創造收益型資產等具有長期成長趨勢的產業;同時,星展也建議可納入黃金於投資組合中,藉以提升整體投資組合的韌性。

另外,星展也看好新的類債券型資產;隨著全球投資等級債券中,約30%的債券為負殖利率,比例達歷史新高,而在利率下滑的環境下,收益型股票可望成為替代債券的資產,高股息股票將成為新的類債券資產。其中,亞洲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中國大型銀行、歐洲綜合能源企業以及歐洲銀行額外一級資本(AT1)債都是具可持續性的收益型資產。

星展也指出,債市部分,仍舊相對看好評等為BBB/BB的債券,存續期間則是介於45年較佳。

MoneyDJ 新聞 2019-10-08 11:18:56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