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傳北京對敲定廣泛協議意願低落、VIX漲 標普跌

中美即將在本週四(10月10日)重啟談判,相關傳聞接踵而至,讓投資人不敢輕舉妄動,美國四大指數週一全面走軟。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7日下跌0.36%(95.7點)、收26,478.02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3%(26.18點)、收7,956.2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5%(13.22點)、收2,938.7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71%(11.23點)、收1,563.17點。

市場稍早謠傳,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希望中美能針對大範圍的議題敲協議,但北京的意願似乎愈來愈低落,使得美股一開盤就走勢疲弱。盤中一名福斯新聞記者發布推文、稱中國商務部表示北京準備對部分談判內容敲協議,一度帶動美股盤中由黑翻紅。

中美副部長級談判官員,已於本週一重啟最新一輪會談,希望能解決兩國長達15個月的貿易糾紛。白宮已正式確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在本週四展開高階談判。

彭博社6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劉鶴曾透露,他帶來的提案並不包括改革中國工業政策或政府補貼措施。

不過,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緩解了投資人些許疑慮。路透社報導,他表示,中美談判官員有機會在華盛頓會談時取得進展,美國對北京帶來的提案抱持開放態度。

投資人情緒略趨緊張。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7日勁揚4.81%、收17.86點。

超級財報週即將在下週由美國大型銀行揭開序幕,貿易戰究竟對美國企業產生甚麼樣的衝擊,投資人希望屆時能從財報及財測中取得線索。

路透社報導,Refinitiv IBES數據顯示,分析師普遍預測,標普500成分股第三季淨利恐較去年同期衰退近3%,為2016年以來最為慘澹的季度表現。

在個股變化方面,叫車服務平台Uber Technologies勁揚2.36%、收30.37美元。花旗以報酬風險展望良好為由,將Uber的投資評等從「中立」調高至「買進」。

石油探勘商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宣布將季度股利調高37.7%至每股0.42美元後,股價應聲跳漲2.06%、收54.60美元,在標普500成分股中表現名列前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8 07:10:1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