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候中美貿易談判 泛歐指收漲!匯豐/AMS摔

上週五美國就業數據正向,持續提振市場信心,投資人靜候英國脫歐和中美貿易談判進展,泛歐指收高。

週一(7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71%(2.69點)、收382.91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59%(42.50點)、收7,197.8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70%(84.62點)、收12,097.43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61%(33.29點)、收5,521.61點。

上週五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失業率破50年新低,緩和了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恐懼。投資人聚焦本週四登場的中美貿易談判,彭博社報導,中國官員縮小磋商範圍;據傳中國副總理劉鶴表明,北京不會承諾改革工業政策或政府補貼。

英相強森呼籲法國總統馬克宏積極行動,讓英國取得脫歐協議,並重申英國將在10月31日脫歐。馬克宏表示,歐盟本週將依據強森的新方案,決定能否達成協定。強森提出的議案,遭到歐盟廣泛反對。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8月份工業訂單月減0.6%,減幅超越市場估計的月減0.3%,市場憂慮德國將陷入經濟衰退。

個股方面,金融時報報導,據傳匯豐(HSBC)為了刪減開支,計畫裁員1萬人,匯豐股價走低0.13%。

奧地利晶片商AMS表示,收購德國照明集團Osram的提案,未能取得62.5%的股東同意,失敗告終。Osram Licht下挫3.3%、AMS下挫0.9%。

化學暨製藥大廠拜耳(Bayer)表示,Roundup除草劑的美國訴訟延後審理,股價攀升1.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8 07:09: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