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消費通膨首現年減 降息機率增!KOSPI收紅

中美貿易衝突似乎降溫,而且南韓消費通膨首次出現年減,外界推測央行降息機率將增,週二(1日)KOSPI指數上漲0.45%(9.37點),收2,072.42點。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否認,川普當局考慮讓在美掛牌的陸企下市,並批評這是「假新聞」,市場信心受到激勵。

韓國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減0.4%,為1965年有紀錄以來,CPI首次出現年減。經濟學家表示,9月份數據讓外界益發覺得,經濟疲弱將持續到明年,南韓央行(BOK)有必要再次降息。專家估計,本月份央行降息機率大增、最慢也需在11月降息。

南韓出口連續十個月年減,創下2015年1月以來,持續最久的萎縮紀錄。9月份出口總額為447.1億美元,年減11.7%。不過年減幅度小於8月份的13.8%。

日經/Markit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8月份的49.0、9月份跌至48.0,持續低於50的榮枯分界線,並為過去11個月以來,第10個月下滑。細項而言,新訂單指數連續11個月萎縮。

個股方面,摩根大通看好iPhone銷售,調升蘋果目標價,蘋果概念股漲跌互見,LG Innotek大漲4.82%、SK海力士挫低0.24%。

據傳三星電子將供應5G網路設備給日本電信大廠KDDI,三星電子下挫0.41%。

鐵路系統商Hyundai Rotem表示,奪下了價值3,340億韓圜(2.79億美元)的訂單,將供應雙層火車給美國麻州的麻薩諸塞灣交通局。Hyundai Rotem走低0.5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10-01 14:51:5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