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張勇:未來五年衝刺逾10兆人民幣消費規模

中證網報導,大陸阿里巴巴2019年度全球投資者大會今(23)日於杭州開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未來五年,阿里巴巴將透過平台的繼續成長,實現超過10兆人民幣以上的消費規模;只有達到此階段性目標,阿里巴巴才能真正走向未來的長期目標,即到2036年服務全球20億消費者,創造1億就業機會,幫助1,000萬家中小企業盈利。

今年與會機構投資者和分析師超過700人,再次超下歷史紀錄。近期行業分析師發布的前瞻報告顯示,投資者重點關注阿里巴巴核心商業的增長態勢、新零售戰略將如何升級、雲端運算業務的發展等。

阿里巴巴表示,將進一步推進全球化、內需、大數據雲端運算三大戰略,同時全面推進「阿里巴巴商業作業系統」的建設;這是阿里巴巴成立20週年、董事局主席交接後首次向投資者展現未來願景。

為此,阿里巴巴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推進全球化、內需、大數據雲端運算三大戰略,同時全面推進「阿里巴巴商業作業系統」的建設,幫助企業在行銷、渠道管理、生產製造、商品設計、品牌建設、客戶服務、資金需求、物流服務、組織營運、IT基礎設施等方面實現全面數位化。MoneyDJ 新聞 2019-09-23 11:55: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