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挫!澳央憂中美貿易戰衝擊、對降息持開放態度

澳洲央行(RBA)最新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央行對降息抱持開放態度、貨幣政策立場偏鴿,消息傳來帶動澳幣走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下午2時32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47%、報0.6832。

路透社、澳聯社等外電報導,RBA 17日公布的9月3日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在決定把官方現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OCR)保持在歷史低點1%不變之際,央行官員曾考量過就業市場的閒置人力、以及近來房市反彈等狀況。

紀錄指出,倘若有支持經濟成長、並讓通膨達成2-3%目標的需要,RBA會考慮進一步降息。「成員會評估海內外經濟的演變,例如就業市況等,若有需要會放寬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永續成長、並讓通膨在一段時間後達成預設目標。」

RBA提出的前瞻指引顯示,可以合理預期,利率將在很長一段時間保持在低檔,如此才能降低失業率並確保通膨達標。

RBA也注意到中美貿易戰讓全球成長面臨下方風險,但澳洲目前尚未受到影響,因為當地的出口主要瞄準中國內需。紀錄顯示,與會成員深入討論了金融環境將如何影響澳洲,話題包括全球利率的變化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17 14:41:11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