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料陸將加碼刺激!KOSPI連4漲 再破1個月高

中國出口數據欠佳,外界預期北京將加碼祭出刺激措施,韓股走升。週一(9日)KOSPI指數上漲0.52%(10.42點),收2,019.55點,為連續第四天收高,並創7月31日以來收盤高。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2,313億韓圜。

CNBC報導,中國8月份出口意外下滑、年減1%,不及市場預期的年增2%。Oxford Economics亞洲經濟主管Louis Kuijs表示,預料中國出口前景持續低迷,決策者若想穩定成長,讓明年GDP保持在5.7%,必須採取更大動作的措施。

外在不確定因素增加,需求低迷恐有通縮風險,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下修南韓的成長展望,估計2019年將成長1.9%,低於原先預期的2.2%。

日本8月29日正式把南韓移出貿易白名單,南韓以牙還牙,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官員表示,準備把日本從南韓的貿易白名單移除,預定下週生效。

韓媒Pulse報導,外資棄股轉債,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數據顯示,8月份外資賣超韓股2.34兆韓圜(19.6億美元),為5月份以來新高。與此同時,8月份外資買超韓國債券1.7兆韓圜。8月底為止,外資共持有125.9兆韓圜的韓國債券,約佔在外流通債券總數的7%,再破6月份(124.5兆韓圜)以來的歷史新高。

個股方面,德國柏林的消費電子展(IFA)上,三星電子和LG電子大打口水戰,LG宣稱,三星的QLED 8K電視不符合業界標準,消費者需要知道事實。三星否認,稱此一說法相當「荒謬」。

三星電子走升1.30%。LG電子下挫1.13%。

現代集團旗下的物流商Hyundai Glovis挫低1.62%。該公司前往中東的貨船,在美國喬治亞州外海翻覆。船上載有4,000輛汽車和24名船員,其中20人已經獲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14:57:5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