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GDP面臨保2 智庫:2019經濟成長率估1.9%

南韓經濟持續降溫,智庫南韓經濟研究所(Korea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KERI)週日(8日)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削弱南韓經濟動能,2019年南韓經濟成長率預估為1.9%,較6月預測的2.2%下調0.3個百分點。

KERI 6月3日公布的資料顯示,該機構先前預測,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4%,但受內需疲軟影響,加上出口和投資皆下滑,因此下修0.2個百分點至2.2%。

韓聯社報導,KERI表示,南韓經濟增長低迷,主因為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長期失和,壓低全球商業信心。另方面,東京自7月起對南韓祭出貿易制裁,也對南韓經濟增長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KERI指出,南韓企業設備投資下滑,以及內需消費放緩,也是導致下修的因素之一。KERI還表示,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情況下,南韓貿易順差預計將大幅縮減。

南韓央行9月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2季(4-6月),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率為1%,較第1季的季減0.4%有所回升,但低於7月25日公布的季增1.1%。

近期韓圜升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6日韓圜升值0.45%,報1,191.08兌1美元,為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漲。5日韓圜升值0.60%、報1,196.49兌1美元,為8月1日以來匯率首次突破1,200關口。

三星期貨(Samsung Futures)外匯分析師Jeon Seung-ji表示,韓圜兌美元匯率突破1,200大關,主要受到數項積極因素支撐,包括英國無協議脫歐機率下降,以及香港宣布撤回《引渡條例》,使得城市運作癱瘓及暴力示威的可能性減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9-09 14:41:24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