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下修今明年原油需求增幅 石油ETF仍走揚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日前下調今年的油價預測,理由是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導致原油需求疲軟,加上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將抵銷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以支撐油價的努力,但石油ETF仍呈現走揚。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29日,追蹤西德州輕質原油期貨的美國石油指數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代號USO)上漲1.20%、收11.78美元;追蹤布蘭特原油期貨的美國布蘭特原油指數基金(United States Brent Oil Fund,代號BNO)上漲0.89%、收18.12美元。

財經媒體Seeking Alpha 28日報導,摩根士丹利發布報告指出,預計今年底前布蘭特原油價格將來到每桶60美元,低於先前預測的每桶65美元;西德州輕質原油預估為每桶55美元,而先前預測為每桶58美元。

摩根士丹利同時下修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預計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為日均80萬桶,並在2020年增加至日均100萬桶。該行原先預期,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為日均100萬桶、2020年成長至日均140萬桶。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寫道,如果OPEC希望平衡市場需求,則需要在2020年擴大減產,而減產幅度主要取決於明年的需求增長,但該行估計,OPEC 2020年的日均產量必須比目前減少100萬桶,才能維持油市穩定。

《華爾街日報》8月25日報導,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表示,由於燃料使用和整體物流的效率提升,到了2040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預計將減少550萬桶。

OPEC成員國持續減產,路透社調查顯示,OPEC成員國7月日均原油產量僅2,942萬桶,創8年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30 14:28:0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