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中美願續談判!KOSPI站上月線、登4週高

中美對貿易談判釋出正面訊息,韓股大漲,週五(30日)KOSPI指數飆高1.78%(34.38點),收1,967.79點,重回月線之上,並創2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週以來KOSPI攀升1%、8月份KOSPI下挫2.80%。

外資過去多日站在賣方,今日盤中反手買超韓股486億韓圜。

韓圜升值,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30日韓圜一度升至1,205.49兌1美元,為22日以來盤中高。

中國商務部表示,中美仍在商討9月的新一輪貿易會談,希望美國官員取消增稅,避免衝突升溫。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說,要以冷靜態度透過磋商和合作解決問題,並說中美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廣播訪問時說,中美週四將進行貿易談判,這次層級不同,但是未透露更多細節。

南韓央行(BOK)週五會議決定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在1.50%,不過多數人預期,韓央10月份會議將降息,支撐疲弱經濟。韓央總裁李柱烈也暗示,央行仍有操作貨幣政策的空間,以應對經濟情勢,暗示將在今年稍晚降息。

三星掌門李在鎔行賄案發回更審,或許會再次入監服刑,昨日三星集團股價重挫,今日漲跌互見,三星電子上漲1.38%、三星集團控股公司「三星物產」(Samsung C&T)續跌1.37%。

南韓兩大電池廠互鬥,SK Innovation計畫在美國提告,指控LG Chem侵犯電動車電池的專利。LG Chem駁斥控訴毫無根據,將尋求賠償。雙方積怨已深,LG Chem 4月份在美國控告SK雇用該公司離職員工,竊取貿易機密。

LG Chem走高1.69%、SK Innovation走高5.7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30 15:56: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