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零售價衝上1980年來新高紀錄;ETF登4年半高

日經新聞、共同通信、時事通信社6日報導,因美中貿易摩擦激化、全球經濟前景不安疑慮攀升,讓資金湧向被視為安全性資產的黃金,也推升日本國內黃金零售價格衝上40年來新高紀錄。

根據日本最大黃金零售商田中貴金屬工業(Tanaka Kikinzoku Kogyo K.K.)官網公告的資訊顯示,8月6日的日本黃金零售價格(含稅)較前一個交易日(5日)大增1.36%(增加73日圓)至5,437日圓(每公克價格、以下同),該價格已創下因第2次石油危機導致日本國內物價高漲的1980年2月以來新高紀錄。日本黃金零售價格是在國際報價上追加稅金和銷售利潤。

根據東京商品交易所於官網公佈的資訊顯示,交易最為活絡的2020年6月黃金期貨價格6日收盤報4,994日圓、較前一個交易日揚升1.01%(漲50日圓),盤中最高升至5,006日圓、為約6年4個月來(2013年4月以來)首度突破5,000日圓大關。

截至日本時間7日上午5點35分為止,2020年6月黃金期貨價格報5,029日圓。

市場關係人士指出,「美中對立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預估資金將持續湧入黃金」。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本黃金ETF「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JP)」6日逆勢上揚0.84%,收4,805日圓,創約4年半來(2015年1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8-07 07:05:4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