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貨運指數連7月年減!報告:美經濟萎縮已開始?

衡量北美貨運量的「卡斯貨物運輸指數」(Cass Freight Shipments Index),連續七個月年減。報告稱,貨運指數從「警告經濟可能放緩」,變成「顯示經濟陷入萎縮」。

Cass Information Systems新聞稿稱,6月份卡斯貨運指數下滑5.3%,為連續第七個月年減。報告稱,5月份貨運指數年減6.0%、6月份續減5.3%,貨運指數從警告經濟放緩、變成顯示經濟萎縮。

儘管比較基期極高,之前也有過卡斯貨運指數轉負、GDP卻未受影響的情況。但是5、6月跌幅大到讓他們不禁要問,美國第二季GDP是否會轉負?

2016年10月卡斯貨運指數是貨運物流指數中,最先轉正的指數之一,證實他們對美國經濟復甦的預測。

Fright Waves、Business Insider、Supply Chain Dive報導,近來貨運運輸費率大跌,長途貨運的現貨價從去年高點重挫30%,來到多年新低。運量也持續減少。受此影響,貨運公司出現倒閉潮,2019年有6家貨運公司關門大吉,超過2,500名卡車司機失業。

貨運業萎靡不振,部分原因是業者為了避免關稅,預先拉貨,一度推升運費費率,讓貨運運輸供不應求。如今此一趨勢反轉,DAT數據顯示,現貨市場的貨運量驟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16 13:57: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