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全球股市評等降至減碼

澳洲金融評論(AFR)7月8日報導,摩根士丹利(簡稱:大摩)對股市的看法已轉趨負面、警告投資人應對近6年來最差的預期平均回報做好準備。大摩給予全球股市的投資評等從過去1年多以來的「中性」下修至「減碼」、稱過去一個月以來疑慮有所增加,「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

大摩全球策略團隊所指的疑慮包括,央行政策寬鬆以抵銷疲軟經濟數據的能力、較差的經濟週期數據以及懷疑美中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上達成的貿易休兵能夠產生持久的正面結果。大摩指出,今年以來股市的上揚已導致未來12個月全球股市的預期風險調整回報降至近6年來最低水準。大摩說,未來12個月標準普爾500指數、MSCI歐洲指數、MSCI新興市場指數以及日本東證一部指數的潛在平均上漲空間僅有1%。

CNBC報導,大摩5月20日指出美中貿易戰若全面開打,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預估將在2020年春季降至零

大摩2月12日指出中國經常帳呈現長期下降趨勢、2020年起當地的經濟成長將越來越依賴外國資金。

根據聯準會(FED)於7月5日發布的貨幣政策報告,美國與其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以及金融市場反應、可能升高不確定性並導致全球經濟活動的下行風險升高。

FED報告還提到,中國非金融部門的高額負債讓當地金融業處於景氣放緩的險境。

J.P.摩根(J.P.Morgan)、IHS Markit與供應管理協會(ISM)、國際採購與供應管理總會(IFPSM)7月1日聯手公布的2019年6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月的49.8降至49.4、創2012年10月以來最低,同時也是自2012年下半年以來首度出現連續兩個月低於50.0(榮枯分界點)的現象。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Kaplan 6月24日發表文章指出,證據顯示關稅和貿易不確定性可能已衝擊到製造業活動;紐約聯儲、費城聯儲以及達拉斯聯儲公布的調查均顯示製造業信心呈現顯著惡化。

英國央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7月2日指出,當前的貿易緊張局勢持續越久、保護主義成為常態的風險就越大,關稅一旦被調高、隨後調降的速度通常很緩慢。

根據美銀美林公布的2019年6月全球基金經理人調查,「貿易戰」已躍居為頭號尾部風險,在此同時、全球經濟政策不確定性指標也創下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7-08 13:06:1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