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Eurasia:日韓恐互相報復,KOSPI大跌逾2%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優於預期,聯準會(FED)大幅降息的機率減弱。另外,專家預測日韓關係或許會繼續惡化,衝擊投資人信心,KOSPI指數週一(8日)大跌2.20%(46.42點),收2,064.17點,為5月31日以來收盤新低。

今日盤中,外資賣超韓股212億韓圜。

美國6月份非農就業新增22.4萬人,超過外界預期的16萬人。投資人原本估計FED有望在本月份會議上,一口氣降息兩碼,如今美國就業強健,澆息此一期望,但是市場仍估計FED會降息一碼。

日本管制三項關鍵原料出口南韓,分別是光阻劑、蝕刻氣體(高純度氟化氫)、氟化聚醯亞胺(PI、Polyimide)。南韓政府週一再次要求日本撤回出口限制令,首爾當局並承諾幫助受影響的韓國業者。

CNBC報導,Eurasia Group亞洲主管Scott Seaman報告稱,日韓貿易爭端和兩國關係大致可能朝負面方向發展,估計兩國政府未來幾個月會互相報復,讓雙邊關係進一步惡化。

三星電子下跌2.74%。SK海力士下跌1.46%。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週日趕赴日本,應該是要拜會當地供應商,討論應對措施。三星和其他晶片生產商找不到日本以外的供應業者,據傳庫存只剩下幾天。

面板廠LG Display(LGD)重挫4.89%。該公司決定今年8月,啟動量產中國廣州廠的OLED面板,避開日本的限制令。

LG電子挫低1.52%。該公司智慧機業務持續萎靡,估計第二季營益將年減15.4%。

造船廠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走低3.97%,該公司表示打造出全球最大的貨櫃船,運載量達23,756 TEU(Twenty-foot Equivalent Unit,即20呎標準貨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7-08 14:59:2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