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川普加碼制裁伊朗、觀望川習會 標普漲勢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金融制裁伊朗領袖的行政命令,美伊關係趨於緊張,再加上大阪川習會即將召開,使得美股連日來的漲勢暫歇。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24日終場上漲0.03%(8.41點)、收26,727.54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32%(26.01點)、收8,051.3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7%(5.11點)、收2,945.3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11%(1.58點)、收1,412.08點。

面臨美國金融制裁的伊朗領袖,還包括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川普24日針對伊朗制裁行政命令表示(見此),「我認為我們一直以來都非常克制,這不代表未來還會如此。」

川普24日並透過Twitter呼籲,中國、日本也應該為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原油運輸盡一份心力,應出手保護自家船隻。

雖然油價週一(6月24日)收高,能源類股卻走軟。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下跌0.9%、收62.99美元。

另一方面,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本週稍晚於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場邊見面,這使得投資人態度轉趨保守。分析人士直指,所有人都在關注川習兩人能否緩解中美緊張的貿易關係,兩人會面的結果,將左右整個夏季的股市氛圍。

在最新的中美貿易糾紛中,美國第二大快遞公司聯邦快遞(FedEx Corp.)5月份錯把華為(Huawei)原本寄往亞洲的包裹改寄至美國之後,24日又為誤將一支華為智慧機退回給寄件人致歉。此舉已經觸怒中國當局,FedEx可能因此被加入「不可靠實體清單」。FedEx聞訊下挫2.69%、收160.90美元。

路透社報導,Northeast Investors Trust董事長Bruce Monrad指出,24日這天的市場交投相當清淡,投資人還在消化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並觀望川習會的會面結果,以及川習會將如何影響Fed接下來的政策走向。他說,Fed或許已準備好在7月降息,但一切還是要看G20峰會的結果而定。

在個股變化方面,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宣布,斥資740億美元收購免疫醫療製藥業者Celgene Corp.的計畫,要等到2019年底或2020年初才能完成所有交易程序。這比投資人預期還要晚。必治妥、Celgene股價應聲大跌7.42%、5.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5 07:12:0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