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SEL磊晶廠IQE發布預警、股價跌25%盪2017年低

VCSEL(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磊晶供應商IQE plc 6月21日宣布,2019會計年度上半年營收預估將介於6,500-6,800萬英鎊之間(市場平均預估值為6,800萬英鎊)。

正如先前所提,2019年上半年受到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的影響、特別是衝擊到無線業務部門的營運狀況。此外,受某位客戶特定問題影響,IQE在數據通訊(datacom)應用市場的磷化銦(Indium Phosphide)雷射產品營收也呈現下滑。

另一方面,IQE在台灣投資擴產(協助提升客源多元化)的生產設施已取得新認證並開始貢獻營收、部分抵銷了上述衝擊。

IQE目前正處於一個日益謹慎的市場氛圍中、最近從多家晶片客戶(包括無線與光通訊領域)收到下修預估的訊息、影響到2019年度下半年的營收預估。

基於上述因素以及短期內不確定的市況將繼續存在的預期,IQE現在預估,按現行匯率來計算、2019年度營收將落在1.4-1.6億英鎊之間(市場平均預估值為1.75億英鎊)。

由於對其他公司和供應鏈的深遠影響現在已變得日益明朗化,這項衝擊比之前提到的僅限於華為(Huawei)的風險還要來得大。

IQE旗下光通訊集團美元計價年度營收年增率預估自「逾50%」下修至「不到30%」。此外,IQE將旗下無線集團美元計價年度營收年減率預估自15%下修至20-25%。

在下修預估營收之後、IQE預期今年仍可獲利,但「經調整後營益率」恐將遠低於原先預期的逾10%。

IQE對2020年的成長機會保持審慎樂觀,隨著全球供應鏈的調整,公司預期5G、連接裝置和光達(LIDAR)等重要市場驅動因素將重拾動能。

IQE執行長Drew Nelson表示,全球半導體產業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時刻、因為地緣政治狀況已衝擊到相互連結的全球供應鏈。華為被納入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實體清單(Entity List)、顯然已對全球供應鏈造成深遠且持久的衝擊。Nelson說、這是IQE無法控制的事情,但公司已迅速做出回應、利用廣泛的關係去尋求新的銷售機會。


IQE 6月21日大跌24.84%、
收53.85便士,創2017年3月22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7.2%。

MaxLinear、MACOM先後因華為事件發布預警

美國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MACOM Technology Solutions Holdings, Inc.(MTSI.US)於美國股市6月18日盤後宣布將本季(2019年度第3季度)營收預估區間自1.20-1.24億美元下修至1.07-1.09億美元。更新後的財測反映了、因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的行動而停止向這家公司及其某些子公司和關聯公司出貨的影響。

德國矽晶圓大廠Siltronic AG於6月17日德國股市盤後宣布,受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美國政府對中國科技公司採取出口限制的負面影響、半導體產業持續放緩。這些發展間接影響了Siltronic的重要客戶,這些客戶因而大幅減少2019年下半年訂單。

連網家庭類比/混合訊號IC供應商MaxLinear, Inc. 6月4日宣布,基於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把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納入實體清單,公司決定修正2019年第2季(始於2019年4月1日)財測。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Trading Updat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6-24 07:50:0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