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靜候川習會 KOSPI小漲 韓圜登8週高

美國和伊朗衝突持續,投資人靜候本週末的川習會,韓股在平盤上下震盪,KOSPI指數週一(24日)小漲0.03%(0.71點),收2,126.33點。

今日外資和散戶合計賣超韓股1,730億韓圜。

美國聯準會(FED)轉鴿,美元指數連三跌,韓圜強彈。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韓圜兌美元一度升至1,153.40兌1美元,為4月24日以來盤中新高。上週韓圜兌美元升值2.42%。

川普推文稱,週一將對伊朗祭出重大的額外制裁。CNBC報導,Facts Global Energy主席Fereidun Fesharaki說,預測兩國發生衝突至少為50%。他強調是衝突、不是全面開戰,衝突可能會擾亂原油供給。

國際油價續揚。塑化股LG Chem上揚0.14%收348,500韓圜。煉油股S-Oil上揚0.24%收83,200韓圜。

現代汽車走高1.4%收142,500韓圜。南韓國際貿易協會(KITA)公布,今年1~5月,南韓汽車出口金額年增6.7%至179.6億美元。如果韓國汽車出口維持此一增速,今年年度的出口金額增幅有望創下八年新高。

面板廠LG Display(LGD)攀升2.29%收17,850韓圜。該集團的OLED電視銷售亮眼,外界預期第三季有望轉虧為盈,股價攀升。

三星電子下跌0.44%收45,500韓圜。該公司週日表示,旗艦機Galaxy S10的5G機種,南韓銷售超過100萬台,開賣80天就達成此一紀錄,等於平均一天賣出1.5萬支S10 5G機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5:34: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