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出席大阪G20峰會4階段會議 會晤多國領導人

新華社報導,大陸外交部今(24)日舉行中外媒體記者會,中方二十國集團(G20)事務協調人、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表示,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峰會四個階段全體會議,參加關於世界經濟和貿易、數位經濟、包容和可持續發展、基礎設施、氣候、能源、環境等議題的討論,並將深入闡述對世界經濟形勢的看法主張,致力於對當前存在的問題「找根源、把准脈、開好方」,把握好世界經濟的大方向。

張軍表示,習近平也將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中俄印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中非領導人小型會晤,就深化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合作、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等重大問題加強溝通協調,推動務實合作;並將與多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致力於深化同有關國家合作,推動雙邊關係向前發展。

大陸財政部副部長鄒加怡表示,6月峰會前最後一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成功舉行,為大阪峰會做了充分的財金政策準備,達成以下成果,一是保持政策協調,維護全球經濟金融穩定;二是堅持發展導向,制定高品質基礎設施投資原則;三是推動改善全球失衡,促進經濟平衡、可持續增長;四是著眼中長期挑戰,聚焦老齡化和全民健康覆蓋。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則表示,當前形勢下,國際社會期待G20大阪峰會能繼續展現凝聚力和行動力,就國際重要經貿議題進行坦誠、深入和建設性對話,為新形勢下世界經濟發展提供新指引、開拓新思路。中方期待各方能以此為基礎,推動大阪峰會在以下領域凝聚更多共識,第一,建設性推動世界貿易組織必要改革;第二,構建自由開放的貿易投資政策環境;第三,加強貿易投資務實合作,促進包容和可持續增長。

大陸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則表示,第一,在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方面,中方期待G20各方能延續此前共識,綜合使用各類政策工具,維護全球金融穩定。第二,在國際金融架構方面,期待大阪峰會繼續肯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全球金融安全網中的中心地位,將繼續與各方展開建設性對話,共同推動相關工作。第三,在金融部門議題方面,中方希望峰會同意加強金融監管合作,應對相關負面影響,在肯定新技術在金融領域應用的積極意義、鼓勵創新的同時,關注相關風險。

除此之外,第四,在綠色金融方面,陳雨露指出,發展綠色金融有利於促進高品質發展,中方期待大阪峰會繼續肯定綠色金融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意義,將繼續與各方加強合作,以綠色金融發展促進全球經濟可持續發展。第五,在普惠金融方面,發展普惠金融有利提高金融服務的可得性和便利性,促進經濟包容增長,中方願繼續與各方分享經驗,共同促進全球經濟包容性增長。MoneyDJ 新聞 2019-06-24 15:17: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