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ABF仍供不應求 好市況可延續3-4年

欣興(3037)於今(21)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曾子章(見圖)表示,目前ABF仍是需求相對佳,供不應求,下半年旺季效應仍在,雖然因為中美貿易戰因素客戶拉貨有點打折扣,但今年營收獲利仍優於去年,明年後年可看到一年會比一年好。

欣興去年每股獲利1.15元,股東會今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利0.8元。

曾子章表示,欣興去年下半年起受惠5G需求開始提升,而5G全球前十大客戶幾乎都是欣興的客戶,推動去年欣興營運有明顯好轉,今年中美貿易戰雖比去年激烈,今年下半年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而在下半年市場中,目前需求最佳者即是IC載板中的ABF基板,此產品約占欣興IC載板營收5成以上水準,主要應用在基地台、AI等領域,曾子章表示,ABF目前供不應求,產品設計難度也比以前有挑戰,主要因為產品ABF的內含層次比以前多一至二倍,產品大小也增大,產品難度增加許多,價格也較高,他預估ABF的好市況可延續3-4年,主要因新進者2-3年都無法得到客戶認證生產,目前的主要供應鏈擴產也都不大,市場呈現對供應者有利的局面。

欣興上半年董事長預定資本支出為83億元,但下半年可能會因為新技術的ABF產品追加投資,曾子章表示,因應Multi Chip多晶片模組的世代來臨,模組複雜度提高,欣興也會配合客戶新世代產品需求,將投資200億元在相關ABF的新產品。

曾子章表示,目前欣興ABF技術在全球領先,大部分的產品良率在8成以上,但新產品對手很難進入,預計投資200億元將用在設備、工廠的提升,預計今年第四季啟動,但擴廠需要時間,預計效益在2024年顯現,客戶也指定由欣興優先生產,新產品無論在價格、產值都為之提升,曾子章也預估,在加大投入下,2017IC載板占欣興營收比重為42%,預估2024年會到55%的水準。

至於中美貿易戰,曾子章認為,目前當然客戶觀望,尤其馬上面對G20的會議以及8月中對華為的制裁,但相對於其它印刷電路板廠,欣興有50%以上的產能在台灣,光台灣就有10多座廠,所以生產和產能上的調配非常彈性,也都已開始在進行。

MoneyDJ 新聞 2019-06-21 11:55:31 記者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