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德拉吉放鴿!德法股飆2% 歐債利率破底 歐元摔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暗示,將祭出更多寬鬆措施。此外,川普表示,他和習近平電話熱線,敲定要在G20舉行川習會。市場大喜過望,泛歐指強彈逾1%、登上六週高。

週二(1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大漲1.67%(6.32點)、收384.78點,創5個月最大單日漲幅。

英國FTSE 100指數大漲1.17%(85.73點)、收7,443.04點。德國DAX指數大漲2.03%(245.93點)、收12,331.75點。法國CAC指數大漲2.20%(118.78點)、收5,509.73點。

德拉吉轉向鴿派,他說要是通膨未見起色,央行將實施更多刺激措施,包括降息或是購債,歐央仍有很多政策操作空間。消息傳出後,歐洲公債殖利率重摔,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破空前低、來到負0.329%。法國10年公債殖利率也首次轉負。

華爾街日報報導,ING首席經濟學家Carsten Brzeski說,德拉吉說法清楚顯示歐央有意擴大刺激,問題是什麼時候動手。

歐元應聲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8日歐元兌美元貶值0.19%、報1.1194;一度貶至1.1180,為3日以來盤中新低。

川普推文痛批德拉吉,指出歐央擬推新刺激措施,讓歐元兌美元貶值,給予歐洲企業不公平優勢。

不久後,川普又推文稱,他和習近平通電話,敲定G20將舉行川習會。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和基本資源股攀升。

個股方面,德國矽晶圓大廠Siltronic大跌7.8%,過去兩個月來,該公司兩度發布獲利預警。Siltronic表示,第二季銷售將大幅低於第一季,第三季可能持續下滑,原因是半導體持續低迷,和華為禁令的負面影響,讓客戶大砍下半年訂單。

川習會將登場,科技股重振信心。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ASM International、ASML,早盤一度下挫,終場都止跌回升。

丹麥醫療設備商Ambu暴跌14.2%,該公司新執行總裁宣布調降今明兩年的成長展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07:23: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