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川習會敲定!標普直逼歷史高 費半歡漲逾4%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將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大阪G20峰會上見面,激勵美國四大指數跳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直逼歷史收盤高,費城半導體指數則大漲逾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8日終場上漲1.35%(353.01點)、收26,465.54點,創5月3日以來收盤高,距離2018年10月3日的歷史收盤高(26,828.39點)僅剩1.37%。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39%(108.86點)、收7,953.88點,創5月7日以來收盤高,距離5月3日的歷史收盤高(8,164點)僅剩2.64%。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97%(28.08點)、收2,917.75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距離4月30日的歷史收盤高(2,945.83點)僅剩0.96%。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4.33%(58.3點)、收1,406.16點,創6月11日以來收盤高。

川普18日透過Twitter表示,「跟中國的習主席打了一通很棒的電話。我們將在下週的日本G20峰會上舉行長時間的會議。中美各自的團隊在我們會面前,就會先行展開談判。」

川普的推文促使對貿易敏感的標普工業類股、科技類股分別勁揚1.9%、1.7%,漲幅居所有族群之冠。

對中國有高度曝險的半導體類股同步大漲。甫於6月11日因美國商務部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而下修財測的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Cree Inc.,18日跳漲7.05%、收58.49美元,漲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替華為供應零組件的全球可編程邏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賽靈思(Xilinx Inc.)、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也分別勁揚6.94%、4.53%。

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也是投資人關注焦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8日召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在會後召開記者會。市場普遍預期,Fed本次將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但會對中美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降息要求以及疲軟經濟數據的影響,提供進一步見解。投資人期盼,Fed最快7月就會降息。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發布聲明,暗示可能展開全新一輪的降息行動或資產收購計畫,也提振了市場信心。

德拉吉18日在葡萄牙Sintra舉行的年度央行會議上指出,央行官員會在接下來幾週,考慮如何以政策工具因應經濟展望的風險。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18日在德拉吉暗示降息的帶動下,尾盤貶值0.19%至1.1194。

在個股變化方面,波音(Boeing)勁揚5.37%、收373.96美元,漲幅居道瓊30支成分股之冠。波音接獲了第一批來自巴黎國際航空太空展(Paris Air Show)的訂單。國際航空集團(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 IAG)簽訂了意向書(Letter Of Intent),計畫購買200架波音「737 Max」客機,而大韓航空(Korean Air)則同意斥資63億美元購買20架「787 Dreamliners」客機。

美國生物製藥公司G1 Therapeutics在宣布乳癌治療藥物「Trilaciclib」的臨床試驗有正向結果後,股價應聲飆漲24.05%、收24.50美元。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同步跳漲1.28%、收3,376.30點,創5月6日以來收盤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19 07:06:4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