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瑞-KY Q3旺季仍旺,全年業績挑戰新高

譜瑞-KY(4966)即將進入第3季傳統旺季,董事長趙捷(圖左)認為,由於客戶新產品將進入量產,因此目前看起來旺季仍旺,但後續仍需要觀察貿易戰影響。法人認為,受到高速傳輸晶片市場需求增加、T-CON與SIPI包裹銷售的比率提升,以及新產品的陸續貢獻下,將帶動譜瑞-KY今年營運具成長力道,營收將年增雙位數,營收、獲利皆再戰歷史新高。

譜瑞-KY是國內少數有能力提供DP/eDP T-CON規格產品的IC設計公司,主要從事高速訊號傳輸介面及顯示晶片之研發、設計及銷售。今年首季各產品線佔營收比重來看:DP/eDP T-CON約50%、高速傳輸IC約佔30%、True Touch約10%、Source driver約佔10%。

去年譜瑞-KY營收、獲利皆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達103.64億元,年增0.12%,EPS從前年25.49元增至25.67元。趙捷認為,去年半導體產業遭到挑戰,但公司仍專注在高速與先進顯示技術,因此能持續保持市場領導地位。

展望今年,趙捷認為,在高速傳輸晶片的持續拓展與貢獻下,目標為維持全年雙位數營收成長,但後續仍需觀察貿易戰的影響,包含代工廠遷廠的動作與時程都需要考量。

法人認為,譜瑞-KY受到高速傳輸晶片市場需求增加,以及T-CON與SIPI包裹銷售比率增加下,將帶動今年營運表現,加上新產品TDDI、TED等陸續貢獻,全年營收相較去年估有雙位數成長空間,獲利相對也看走揚,再戰歷史新高成績。

目前高速介面傳輸解決方案已經應用在各項產品當中,包含NB、平板、高階電視等等。而外界關心,譜瑞-KY的PCIe Gen 4.0高速訊號中繼器(retimer)進度,公司表示,目前Tier 1客戶仍在驗證中,同時公司也同步開發Type-C PCIe Gen 4.0,並看好車用市場需求,另外USB 4.0將在明年第2季送樣。法人預期,譜瑞-KY在PCIe Gen 4.0與USB 4.0相關產品持續積極布局,明年將更具動能。

至於在DP/eDP T-CON方面,TED(T-con Embedded Driver)近期已經開始量產,應用於使用窄邊框、低功耗面板的NB與平板產品,支援QHD、FHD規格,法人說明,目前已打入台灣品牌廠新機,並持續與美系品牌客戶合作中,後續盼陸續導入。且趙捷透露,目前已在開發TTED,將現有TED加入觸控功能(Touch),看好窄邊框商機。

另外,公司也持續推動T-CON與SIPI包裹銷售的方案給客戶,今年客戶新機種多數採用包裹方案,連帶使得市佔率提升。

TDDI產品方面,將應用於筆電、平板等,並採取COG封裝技術,目前已經在LCD面板廠商、模組廠商、智慧型手機廠商進行廣泛驗證,且已經在第2季導入新客戶產品,預計第3季將放量。

展望第2季,公司先前財測為單季合併營收將落在8500萬美元至9400萬美元,約與首季持平到季減10%的範圍,但可優於去年同期;合併毛利率介於40%至43%。法人則預估,本季營收與獲利表現將不如首季,但可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而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2.41元,若依昨(17)日收盤價來看,現金殖利率約2.5%。

(圖左為董事長兼執行長趙捷;右為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曲明)MoneyDJ 新聞 2019-06-18 11:16:52 記者趙慶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