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恢復銷售華為NB 任正非:華為百分百無「後門」

界面新聞報導,微軟公司昨(17)日表示,微軟網站已恢復銷售大陸華為筆記型電腦,之前華為產品停售了幾個星期,而此行動反映了美國公司與華為業務往來發生的變化。華為筆記型電腦為微軟帶來Windows作業系統的收入,儘管微軟現在專注於雲產品,但Windows作業系統仍是微軟的核心業務。

另據新京報報導,大陸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昨日與《富比士》著名撰稿人喬治·吉爾德(George Gilder)和和美國《連線》雜誌專欄作家尼古拉斯·內格羅蓬特(Nicholas Negroponte)在深圳進行咖啡對話。任正非表示,過去30年裡170個國家證明,華為的網路是安全的,他形容,把華為的終端比作水龍頭,把連接的網比作管道,裡面流水還是流油不是管道公司的責任,而是營運商和內容提供者的責任。

任正非強調,華為百分之百是沒有「後門」的,且願意跟全世界的國家簽訂無「後門」的協定。但是為什麼簽訂不了呢?主要是因為這些國家提出來要所有的網路設備供應商都來簽訂這個沒有「後門」的協定,所以難度大。任正非表示,華為與一個國家簽訂合同後,就把範本給大家看,華為是敢簽約的,保證是沒有「後門」的,並且敢於承擔這個責任。MoneyDJ 新聞 2019-06-18 11:04: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