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Google和Facebook續稱霸美國數位廣告市場

全球廣告市場大幅從傳統媒體移轉到網路媒體,最新數據顯示,在Google和Facebook兩大科技巨頭的帶動下,預計到2023年時,美國數位廣告營收將達到1,600億美元,較2018年的1,070億大幅成長49%。

路透社報導,根據資誠(PwC)週三(5日)發布的《全球娛樂與媒體展望2019–2023》(Global Entertainment & Media Outlook 2019–2023)報告,Google和Facebook寡占美國數位廣告市場,2018年兩家合計市占率將近60%,比2017年成長3%。其中,Google旗下的YouTube在線上影片領域獨霸一方,Facebook則致力推廣「Facebook Watch」影片應用程式,並增加平台上可以選擇的廣告類型。

報告指出,雖然美國無線電信業者AT&T公司花費850億美元收購娛樂媒體公司時代華納,由電信龍頭轉型為媒體巨擘,但在數位廣告市場能見度仍然很低,僅勉強獲得個位數的市占率。

資誠主管C.J. Bangah表示,數位廣告市場的市占率不易取得,因為平台必須具備新功能以及某種程度的新興技術,而AT&T相較於Google和Facebook的優勢在於,這類電信公司將受益於次世代5G網路,該技術有望將自駕車等技術變為現實。

美國數位廣告營收首破千億美元

CNBC 5月7日報導,美國互動廣告協會(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IAB)委託資誠進行的報告顯示,2018年全美數位廣告營收比2017年883億美元高出21.8%,總額來到1,075億美元,為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

據該報告,2018年美國數位廣告營收呈現兩位數增長,傳統媒體方面,電視廣告成長1.4%、電台廣告營收年增1%;報紙廣告則較2017年下滑6.9%、雜誌廣告下降2.1%。

IAB報告稱,2018年第4季,75%的數位廣告營收集中在十大廣告銷售公司,但該報告並未詳列說明。根據eMarketer 2月發布的數據,預計2019年Google廣告營收佔整體市場規模的37.2%、Facebook佔22.1%。另eMarketer 3月曾表示,到2021年,預計亞馬遜(Amazon)、Facebook和Google將拿下美國近70%的數位廣告支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6-06 11:41:51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