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美打壓是因華為較先進 如斷供就多用自主晶片

新浪科技報導,大陸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近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美國管轄的是美國公司,並不是世界員警,其他國家是否要和華為合作要看他們自己的利益判斷,而如果美國公司斷供,華為就多用自己的晶片,已做好了持續計畫。對於華為偷竊美國技術的說法,任正非則表示,美國都沒做出來,華為去哪裡偷。

針對華為的批判者認為,華為的發展成就是靠盜竊美國技術得來的,對此,任正非笑稱,那華為是在偷美國明天的技術?因為美國都沒有做出來,要去哪裡偷美國的技術,更有可能是美國來偷華為的技術,因為華為目前是領先美國的。他說:「如果華為是落後的,那美國政府也不會這麼費勁打我們了,打我們就是因為比美國技術先進才打」。

另外,任正非在接受大陸央視採訪時表示,如果美國恢復供應,海思晶片會繼續少量生產。如今海思旗下已經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五大系列晶片,分別運用在智慧設備、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等不同領域,其中麒麟晶片已成為華為手機的重要武器。

任正非還談到了他對報復蘋果公司觀點的看法。有些人呼籲對蘋果採取報復制裁,任正非對此表示,首先,報復蘋果公司根本就不會發生,而如果發生,他會第一個反對。

本(5)月早些時候,美國總統簽署行政令,禁止美國公司使用由那些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公司製造的通訊設備。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宣佈將華為列入所謂「實體清單」(entity list)。美國商務部上週一(20日)又宣佈,將對華為的禁令推遲90天實施,直到8月中旬才會生效。此舉意味著華為可購買美國商品,為現有客戶繼續提供服務。MoneyDJ 新聞 2019-05-27 15:49:4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