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華映、大同涉違反證交法,移送檢調

大同(2371)集團旗下華映(2475)未即時揭露投資中國大陸華映科技的承諾事項,產生財報不實的疑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11)日表示,隱匿行為可能影響投資人判斷,已涉及違反證交法第20條,依規定將華映及其母公司暨連帶保證人大同一併移送檢調。

顧立雄昨日出席「全民退休投資專案」記者會後受訪表示,華映對大陸華映科技有19項保證或承諾,這些承諾事項對投資人有重大影響,但華映、大同兩家公司卻未在各期財報中揭露,已違反證交法第20條不得隱匿的規定;不論華映與華映科技間的訴訟結果如何,都必須移送司法機關調查;金管會正準備將相關事證,將華映及其母公司暨連帶保證人大同,一併移送檢調偵辦。

顧立雄並表示,已經要求證交所等研議強化上市櫃公司重大訊息揭露的監視及分析,尤其是海外轉投資、或投資其他市場的上市櫃公司,又有重大承諾的部分,關於該如何讓台灣投資人知道相關訊息和影響性,將要求證交所等祭出新方案。MoneyDJ 新聞 2019-04-12 08:13:2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