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高強漲104點,週/月線連三紅、季線大漲913點

美中新一輪經貿談判傳出將有所進展,美股上日收紅,亞洲股市今(29)日普遍走高,加權指數今日開高後雖一度翻黑,但盤中又震盪走強,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領軍下,終場大漲104.78點至10,641.04點作收;周線微漲1.97點、呈連三紅,月線上漲251點、亦呈現連三紅,而季線則大漲913點。

市場對最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感到樂觀、再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反彈,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日雙雙收高,分別均上漲0.36%,但經濟成長趨緩、仍讓指數漲幅受限;亞洲股市今日則普遍走高,上證指數勁揚逾3%,港股、日股、韓股亦同步上漲。

加權指數本周自周一出現跳空下跌後,成交量即縮減,指數更在周三與周四兩個交易日陷入狹幅震盪,而今日大盤指數則是以小漲姿態開出後,於盤初一度震盪翻黑,但電子權值股領頭上攻,台積電上漲1.45%,聯發科、鴻海漲幅均超過2%;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等金融股,也因旗下壽險陸續擺脫匯損陰霾而走高;至於傳產權值股中的台化、台塑化表現亮眼,分別收漲2.28%、1.76%。

除了權值股撐盤,光學、功率放大器(PA)、電池、具5G題材的PCB等電子次族群、以及傳產股的貿易百貨、觀光也表現強勢,加權指數午盤漲幅進一步擴大,終場大漲104.78點或0.99%,收在今日高點10,641.04點,站上10,600點大關,重返所有均線之上,成交1,209.9億元;周線連三紅、微漲1.97點,月線亦連三紅,收漲251.87點或2.42%,季線更翻紅勁揚913.63點或9.39%。

類股表現方面,今日以其他電子表現最強勢,類股收漲1.7%,油電燃氣、貿易百貨也都分別大漲逾1.6%;表現最弱勢的電機機械,類股小跌0.33%,其次為紡織纖維、玻璃陶瓷,分別小跌0.24%、0.03%。

三大法人今日同步買超,總計買超109.89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買超65.82億元,自營商買超42.37億元,投信買超1.7億元。

MoneyDJ 新聞 2019-03-29 16:08: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