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房地產拖累,迪拜經濟失速!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差表現

受疲弱的房地產市場拖累,迪拜去年經濟創下2009年以來的最低增速。

迪拜統計中心(Dubai Statistics Center)本周公布數據顯示,2018年迪拜中國生產總值增長1.9%,較上年的3.1%大幅下降。

阿布達比商業銀行(Abu Dhabi Commercial Bank)首席經濟學家Monica Malik表示:“疲軟的外部環境、強勢美元以及房地產市場的持續調整,對許多關鍵行業都是不利因素。”

數據顯示,去年迪拜GDP增長是由貿易相關活動推動的,2018年貿易相關活動同比增長1.3%,占去年總增長的18.1%;2018年房地產增長7%,占經濟增長25%;運輸和倉儲行業的增長從2017年修正後的8.4%急刹車至去年的2.1%。

自2014年房地產價格見頂以來,房地產供應過剩和需求疲軟一直拖累著中東的商業中心。與2014年的峰值相比,迪拜的房地產價格下跌了逾四分之一。標普上月表示,由於供需缺口持續,預計今年房價將再跌5- 10%,然後在2020年企穩。

Capital Economics也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房地產行業可能仍將處於低迷狀態,同時全球經濟疲軟將給迪拜的製造業和物流業帶來壓力。

但分析認為,隨著迪拜將在2020年主辦世博會,這可能有助於抵消部分經濟疲弱態勢。迪拜政府此前預計,世博會將為迪拜經濟帶來380億美元的提振,相當於GDP的33%。

Capital Economics預計迪拜今年經濟增長3.8%,到2020年將回升至4.5%。但該機構對迪拜債務問題發出了警告,稱迪拜政府相關實體(GREs)的債務已經反彈至2009年債務危機前的水平,達到600億美元,占迪拜GDP的50%。

Capital Economics重申此前的警告,表示:”世博會後產能過剩的風險意味著,迪拜的財政收入可能低於預期,這將損害它們償還債務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