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華實業停牌,傳往控股集團發展

聯華實業 28 日停牌,董事會將有重大決議。

據《ETtoday 新聞雲》報導,此次聯華董事會要宣布的重大事項將包括總經理景虎士將宣布退休,並由副總經理林信宏升任。還傳出有相當大規模的組織調整,聯華實業將轉為控股公司,且其握有大批土地資產,也可能會宣布重大開發案。

目前聯華實業是台灣老牌食品廠,也是全台規模最大、產量最高的麵粉廠,能依客戶需求客製化各種專用面粉,也是台灣唯一的義大利麵製造商,在台灣的市占率高達 24%,可說是麵粉市場的龍頭。不過與著名的零食品牌聯華食品並沒有關係。

聯華實業為聯華神通集團的創始公司,後來轉投資電子資訊業以及化學氣體工業,集團成員包括神通資科、聯成化科、神達投控、聯華氣體、聯強國際等,甚至還有不動產租賃業,以管理名下大批土地。聯華實業的獲利及財務結構都相當穩定,去年營收新台幣 50.97 億元,年增 6.19%,每股 EPS 為1.84元。也有意見指出,聯華資本相當雄厚,也可能再度啟動購併。


(首圖來源:聯華實業)原文出處: 聯華實業停牌,傳往控股集團發展